灌汤饺子

一只任性的cp狗,大龄社畜,拖延症晚期,小号看文(别扒_(:з」∠)_

【忘羡】鱼上冰 9

hui:

西山落水:



原著向ABO,羡羡被蓝家人献舍,发现自己年龄和亲儿子差不了多少的故事(不是)




alpha:令君  beta:常人  omega:令卿
发情期:信期  抑制剂:清修丸




#OOC预警,人物属于秀秀

魏无羡这突然一倒把蓝忘机吓得不轻,急匆匆地抱着人下楼,然而一群世家子弟分化了的全是一水儿的令君,没有人出门带清修丸这种东西。




那种馥郁的酒香很快蔓延了出去,落在人群间立刻引起了一阵骚动。江澄从楼上疯了一样快速跑下来,眼睛死死盯着蓝忘机怀里的人,眼里全是不可置信。




愣了许久,他才恍然大悟似的一拍身旁的金凌:“去药铺!”




“拍我做什么?”金凌不知所措,话音还没落地,就见江澄御剑冲了出去,半柱香的功夫后手里拿着个小瓶子回来,扬手扔给蓝忘机。




扔完后他收起三毒上了楼,临走时投来一个极度复杂的视线,半晌袖一甩转身而去。




这厢蓝忘机把清修丸给魏无羡服下,这才心头大石落地,问店家要了间房,准备安置昏睡的魏无羡。




蓝归鸿一开始在一旁手足无措,急得团团转,这时候才终于回了魂,跟在蓝忘机后面一起进了房间。




蓝忘机褪去魏无羡鞋袜,把他放到床上,又极细致地为他掖了被角,拆去发冠。蓝归鸿默默地站在门边,见蓝忘机做完所有动作坐在床边,才轻轻走过来,开口问他:“……是娘吗?”




“是。”蓝忘机侧身让了让,示意他过来。蓝归鸿走到床边,盯着床上之人的脸看,脸上少有的出现一丝茫然。




他两岁时魏无羡就已经身死,记忆里他所有的音容笑貌几乎全都消失了,只有一颗心深深思慕着这个人,随着时间的推移日久弥香。




蓝归鸿微微蹲下来,伸手握住魏无羡的手指,不敢用力,只是虚虚握着。旁边另外一只温热的大手随即覆上来,将两个人的手都拢起来,他眼眶随即一红,泪顺着脸颊滴落而下。




魏无羡似是感受到了什么,眉头一皱,轻唤道:“蓝湛。”




两个人立刻默契地松了手,蓝归鸿赶紧到一旁去抹眼泪,怎么抹却都止不住地往下流。幸而魏无羡还没醒,只是皱着眉又唤道:“谌儿!”




这一声喊得又快又急,不知道梦见了什么,神色还有些凄惶。蓝忘机伸手拨了他碎发去耳后,替他擦去额上冷汗,又听得他急急道:“我跟你走,快把我带回你家去!”




这句话说完,魏无羡眼睛猛的睁开,茫然地望向床板。他一转头,就看见一大一小围坐在旁边,小的眼睛还红红的,一看就刚哭过。




之前蓝忘机唤了他名姓,自然是已经认出他来,那蓝归鸿想必也已经知道他是谁。既然如此,魏无羡也不再躲着藏着,抬手用柔软的袖子擦去蓝归鸿脸上两道细细的水痕,笑道:“这般大的人还哭鼻子,羞不羞啊?”




蓝归鸿一把握住魏无羡放在他脸上的手,拼命摇头,又有要哭的样子,生生忍住了。魏无羡用指腹蹭蹭他的脸,转头对蓝忘机道:“蓝湛,你把他教的很好。”




白衣人在魏无羡原本的印象中是个一向冷淡自持又疏离的人,此时眸里却仿佛流动着某种柔情缱绻的情愫,是他前世从不曾奢望从那人眼里看到的。




他一时看的有些痴,半晌才恍然大悟一般挪开目光。蓝忘机转头看向蓝归鸿,沉声说道:“快近亥时。”




蓝归鸿立刻会意,依依不舍地松开了魏无羡的手,冲两人行了个礼:“孩儿告辞。”走时还贴心地关紧了门。




这一下就只剩蓝忘机和魏无羡二人同处一室。魏无羡闻着满室清冷檀香和醉人酒香,还没想好久别重逢该说什么,就见蓝忘机快速褪去了外袍,掀开被子在他身旁躺下来。




魏无羡被他一连串流畅的动作惊得不知所措,连声喊道:“等等等等,含光君这是做什么?”




蓝忘机动作十分自然,钻进来不说还顺带伸手搂住魏无羡的腰,把他的头往自己肩上扣。




他的神色看起来正常无比且理所当然,旁人完全看不出他在做什么:“你我二人已有蓝谌,自然应是夫妻。”




言下之意就是,夫妻之间,同床共枕是再正常不过的事。




其实被夺舍的不是他,是蓝忘机吧?




魏无羡这么想着,还想最后再挣扎几下,蓝忘机熟练地拽掉他头上抹额放到枕边,手一挥熄了烛火,“睡吧。”




这下不能再反驳了。魏无羡靠着面前这个温厚的胸膛,根本不敢动,不一会儿就弄得浑身僵硬。




周围暖意升腾,他身体僵直了一会儿,睡意逐渐攀上脑内。魏无羡心一横眼一闭,自暴自弃地想到:蓝湛乐意抱,那就让他抱吧。




于是梦里见周公去也。
 
 
第二日因为蓝忘机在他身旁,魏无羡起床比平日早了些,也免了因蓝家校服层层叠叠以至于穿不上衣服的苦难。




“蓝湛真是太谢谢你了,这衣服我一个人真的穿不上。”魏无羡看着一丝不苟的衣服下摆连声道谢,心说不愧是蓝老头的得意门生,这褶皱服帖得像是每一处都摆在了最恰当的位置一样。




“你若不喜,换一件便是。”蓝忘机道,意思是他可以换回以前的黑衣。




魏无羡摇摇头,“不了,回头思追儿他们看见我,不得吓一跳。”




在蓝思追他们眼里他还是蓝家人,贸然不穿蓝家校服,可以说是极其大不敬的行为。




蓝忘机见他这么说也不勉强他,拿着梳子要帮他梳头。魏无羡连连推拒,没推过蓝忘机,被人强硬地摁到凳子上梳头发。




他以前少年时就随便扎个马尾,后来成了夷陵老祖,更是只把脸旁碍事的几缕随便用红布条一绑到后面了事,头发常年是散乱的。




不过蓝恨君倒是秉承了蓝家的传统,有着和蓝忘机一样又长又密的头发,青丝如瀑,也让魏无羡时常觉得不好打理,还是剪掉三分之一比较好。




蓝忘机对付这种头发得心应手,他知道魏无羡不喜欢戴发冠,退而求其次地用白发带松松扎了散开的发尾,又帮他绑上抹额。




两人下了楼,才知道江澄一大早起来,不知是逃命还是避灾,火烧屁股似的领着金凌就跑了。




一群小辈在城门口分别,他们经过了义城惊心动魄的一夜,又一起吃了饭喝了酒,所以依依不舍不愿意分开,说了好一会儿话才互相告别。




因为蓝曦臣在潭州夜猎,一行蓝家人便迅速地向潭州赶去,打算与他汇合。一路上蓝思追和蓝景仪都很诧异,一向躲着魏无羡的蓝归鸿一有机会就往魏无羡跟前凑,似乎毫不掩饰对魏无羡的依恋之情。




不日已至潭州境内,路上途径了一个虽荒废却仍不失华丽的花园,一群小辈兴奋地想进去看看,决定在这个地方野宿。




这地方好巧不巧正是莳花女的花园,等蓝忘机外出巡视去了,蓝思追就兴致勃勃地和一群人讲述了当年魏无羡的“风流韵事”。




魏无羡自个儿在一旁听着觉得尴尬,自己跑到了一边去,心说哪个这么缺德,连这个东西都记下来。




他靠在树下,突然听见身后传来很轻的足音,听起来是个孩子。魏无羡一转头,月光下白衣少年站在他身旁,静静地望着他。




魏无羡突如其来地想到很多年前在乱葬岗上,有一个拽着温苑衣角的小孩子,也是这般望着他的。




“娘……在笑什么?”蓝归鸿看魏无羡神情,不解地问道。




“我在想你小时候。”魏无羡捏捏他脸颊,笑道,“你以前谁都不让抱,睡醒了看不见我就嚎啕大哭,一天晚上要醒好几次,闹得很。”




现在反而成了这么个性子,活脱脱一个小古板。




魏无羡顿了顿,又笑道:“你特别讨厌江澄,一看见他就哭,他又想抱你,最后只能反着抱,让你看着我。他那张凶神恶煞的脸连小孩都能吓哭,活该这么多年还找不到老婆。”




这句话把蓝归鸿逗笑了,虽然只是短短一瞬,犹如阳光下融雪的细流。魏无羡重生以来没看过他笑,这下终于点亮了这个基因,略略放下心来。




他心里嘀咕道,小孩儿果然还是笑起来好看,要是个个都像蓝忘机那样冷着个脸,不得把人吓死。




眼看着那边蓝曦臣和蓝忘机从门口踏了进来,魏无羡揉了把蓝归鸿的头发,起身跟着一群蓝家小辈,看他们欢天喜地地迎上去。




当蓝曦臣看见魏无羡也在场,而且和蓝归鸿站的非常近的时候,眼神微微游离了一瞬,无可奈何地笑了笑,像是早知道会这样。




魏无羡总觉得蓝曦臣大概误会了什么,不知道该怎么办,只能报以微笑。




“大家先原地休整一下吧。”好在蓝曦臣很快就移走了目光,转头对一群人柔声说道,“明日,我们回云深不知处。”




————
我决定先不走聂大这条线,因为我只想让他们赶紧回云深不知处谈恋爱(划掉)
蓝家校服+散发羡成就达成,我圆满了【安详死去.jpg】


评论
热度(1601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灌汤饺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